今天是

鄂州樊口国家粮食储备库

信息来源:鄂州市国资委 日期:2024-01-19

  鄂州市粮油储备有限公司是2021年经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市属国有独资政策性粮食管理公司,现为鄂州市唯一地方国有粮食收储企业,主要承担鄂州区域内中央事权粮油与地方事权粮油收储任务,并肩负军粮保供与军民融合职能,是落实粮食安全首长责任制的重要企业,也是鄂州市粮食应急保供重要的节点,对维护地方粮食安全,稳定粮食市场和保护农民利益有重要作用。 

  公司设置五个职能部门,即党政综合部、仓储管理部、安全环保部、购销计划部、财务审计部。辖全资子公司3个,分别是鄂州市吴都国家粮食储备有限公司(主要承担政策性粮食储备管理)、鄂州市兴粮粮油贸易有限公司(主要承担市场化粮食经营)、鄂州市军粮供应站有限公司(主要承担军粮保供和军民融合)。现有在册职工(含子公司)64人,其中经理层8人。现有土地面积245亩,共有完好仓房63栋,总仓容量13.3万吨;油罐7个,总罐容0.8万吨。 

  公司坚持“创新、诚信、争优、和谐”的经营管理理念,先后荣获“全国粮油仓储规范化管理先进企业”、“全国粮油安全保管先进单位”、“省级储备粮油管理工作先进单位”、“鄂州市最佳文明单位”、“最佳诚信单位”“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被授予“全省粮食系统先进基层单位”称号,连续多年被省农发行评定为“AA”信用等级企业,被省粮食局、省教育厅命名为“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被教育部、国家粮食局命名为“全国中小学爱粮节粮教育社会实践基地”,被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评定为AAA物流企业。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