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把好“安全脉” 做实“大会诊”——市昌达集团昌能公司扎实推进平石堆场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国资委 日期:2024-04-03
  “当前砂石料运输临时便道路况较差,存在安全隐患,请求尽快整改”,杨叶镇平石堆场执勤保安如此报告道。
  4月2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市昌达集团昌能公司立足主责主业,开展平石堆场重点区域安全生产大检查,把好“安全脉”,做实“大会诊”,坚持“每月一大检、每周一小检、每日夜检+巡逻”特色检查制度,切实把安全隐患排除在萌芽状态。
  在市昌达集团昌能公司负责人张小建的带领下,安全检查小组一行人首先来到8号堆场,分别对保安巡逻日志、磅房、便道及挖装区域进行“会诊”,检查出古塘卡口出入点路面和磅体基础沉降存在安全隐患并现场“诊断”,严令施工单位进行路面修缮和磅体维护工作。
  随后,安全检查小组前往5号堆场西流港水系区域和7号堆场挖装现场,对上游水系及砂石料挖装过程中存在的风险进行“会诊”。明确要重视水系安全,保障排水通畅,特别关注突发或持续降雨下的水系流通情况;挖装现场需严格按照相关制度做好安全管理,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执行专项应急预案,充分发挥公安、交警、救护、抢险一体的堆场应急队伍力量。
  结合本次检查结果,当前平石堆场安全生产局面平稳,整体风险可控。下一步,市昌达集团昌能公司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责任,认真排查隐患,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砂石料销售工作稳定。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