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昌达集团保密工作信息

信息来源:鄂州市国资委 日期:2024-04-03
  3月27日,市昌达集团组织前往武汉大学湖北省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开展保密宣传教育轮训。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各部门、各二级公司负责人参加实训。
  本次实训围绕《保密法》《密码法》《国安法》等核心法律知识普及、失泄密案例深度解析、窃密技术互动展示、警示教育片播放展开。实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使大家受益匪浅。特别是那些关于理想信念丧失、贩卖国家秘密的案例,更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此次培训,受训人员深刻认识到,在今后的保密工作中必须严格做到的几点:
  一是纠正错误认识,提高保密意识。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言行上逐步养成保密习惯。现场泄密案例剖析显示,有些泄密事件的发生并非因为责任人不知道保密的重要性,而是源于保密意识淡薄无意中导致的泄密。因此,我司将全面进行反思,查找自身在保密工作中存在的错误认识,并坚决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看的不看、不该听的不听、不该问的不问。 
  二是恪守工作职责,做好保密工作。随着信息化的发展,信息传播迅速,为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同时也给保密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如果在工作中对工作设备的管理稍有疏忽,就可能造成不堪设想的后果。我司将持续加强对保密制度的学习和执行,将保密知识贯穿于工作、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确保保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进行。同时,进行经常性的保密教育,增强保密意识,提高保守国家秘密的自觉性。  
  三是保持职业操守,抵御外界诱惑。在对待保密工作上,保持清醒的认识,用职业操守来约束自己,在面对外界诱惑时,坚决做到“遵纪守法,保守秘密”。在当今信息网络化的时代背景下,信息和安全的关系愈发紧密。特别是随着计算机的广泛应用,失密、泄密事件频发。加强保密管理,通过严格的管理来弥补硬件上的不足。确保“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的原则得到切实执行。
  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愈发凸显。我司将督促全体干部职工时刻保持警惕,严守秘密,确保警钟长鸣。在新的历史时期,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