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国资委联合共建单位开展“产业帮扶志愿服务”主题党日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日期:2020-04-28

 

426日下午,市国资委机关党支部联合碧石渡镇樟树岭村、市金安武装守押公司等党支部开展“开展产业帮扶志愿服务”4月份主题党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精神和指示,走进扶贫产业基地参加劳动。

主题党日从重温入党誓词、学党章开始,党支部书记张增月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讲话》《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挂牌督战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及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湖北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湖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关于“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精神、市委书记王立在2020年全市作风建设暨2019年度综合考评通报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组织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及志愿者在樟树岭村扶贫产业基地樟嘉裕民产业合作社与贫困户一起参加劳动。

所有帮扶干部还逐一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在疫情期间农户的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务工、农作物生长等情况,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鄂城区碧石渡镇樟树岭村是省级贫困村,近年来,市国资委结对指导帮扶该村引进了樟嘉裕民生态农业园、上善中药材种植、蝶梦园苗圃种植等特色农业项目,盘活闲散农用地600余亩,帮助38户贫困户成为挣薪金、分股金、收租金的“三金”农民,年收入均在万元以上;通过入股资金保底分红、集体土地流转收益等方式,村集体收入实现连年翻番,从20171.2万元增加到现在的13.8万元,今年有望突破18万元,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党建科 李端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