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国资委修订出资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日期:2020-05-21
  

2020519日,鄂州市政府国资委修订出台了《鄂州市国资委出资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高质量发展,修订变化较大,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


一、强化效益指标考核。对商业类企业,除了保留原来的经济增加值、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外,年度的考核指标用净利润代替了原来的利润总额。

二、深化分类指标考核。在年度考核的分类指标中,分设了四大类指标,分别是创新类指标、运营管理类指标、党建类指标、综合考评类指标。其中,党建类指标和综合考评类指标单独设置考核细则。

三、突出创新驱动考核。对企业科技创新所投入的研究开发费用,在计算经济效益指标时可视同利润。鼓励探索创新,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这一点从年度考核分类指标中专门设置创新类指标也可看出。

四、凸显服务保障考核。对于承担政府采购重大专项任务的商业类企业,加强了重点保障任务的考核。对公益类企业,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重点考核产品服务质量和保障能力。

为确保顺利实施,鄂州市政府国资委已配套出台一系列实施细则,并牵头做好组织实施,切实发挥好业绩考核导向作用,推动市属出资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财监科 李姗)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