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国资系统用过硬作风冲刺创文工作

信息来源:党建科 日期:2020-09-30

  “市国资委下沉党员得知我家“邋遢”,他们对我家大扫除,让我的家焕然一新!他们的工作作风过硬”花园社区和居苑小区独居残疾退伍军人王志贞激动地说

                

9月3日市作风办举办电视问效节目后,市国资系统以电视问效为契机,举一反三,以查促思想站位提升、以改促创文工作推进、以转促营商环境优化。

           

9月10日下午,市农发投(昌达)公司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电视问效为契机,按照作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年度工作方案要求,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以过硬作风推进创文等重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自己摆进去,不能当看客、当观众。要警惕公司作风建设苗头性问题,防患未然。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抬头不放松,不以政策规定不明等找不落实的理由;要紧盯工作落实不实的问题不放松,杜绝不愿出门、不愿出力、上推下卸、左推右挡、当甩手掌柜等现象;要紧盯工作不往实里干、细里想的现象不放松,对存在的困难问题要主动担当作为,不能听之任之。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对照作风建设的要求自我画像、自我发问:一问有没有甩锅推诿、遇事放任冷漠的问题?二问有没有工作落实不细不实、遇事听之任之的问题?三问有没有工作不在状态、遇事束手无策的问题?要以务实作风冲刺创文工作。落细创文包保责任,与相邻单位无缝对接,不推不甩,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落实;上齐创文包保人员,继续发扬防疫抗疫精神,做好路段巡查、联点共建等工作;加强公司自身创建,向公司物业租赁户发出创文倡议书,做好公司办公场地物业管理工作,开展各单位办公场所清理,员工、家属服从属地管理,争当文明市民,为共圆鄂州文明城市梦作贡献。

                 

 

市国资委、市金安押运公司下沉党员到花园社区和居苑小区入户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时,了解到残疾退伍军人王志贞因手脚不便家庭内务一直清洁不到位的实际情况后,9月14日上午,市国资委、市金安押运公司组织10名党员带上洗洁精、拖把、抹布等到王志贞老人家打扫卫生。党员们分工扫地、拖地、丢垃圾、消毒、净味,擦去家具积攒的老灰、刮去厨房窗户和灶台的油烟渍、洗净厕所年久无人冲洗的污垢,大家还捐款为老人购置换上新的床上用品、生活用具,室内整洁明亮。

据统计,市国资系统先后组织党员干部3000余人次在8小时外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入户宣传,向居民送达《致全体市民一封信》《鄂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手册、问卷调查等活动40余次,促进了社区居民文明意识的提高。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花园社区和居苑小区、落驾坪、城南故事、孔家垱等10多个小区开展楼道革命、清理牛皮癣等治理活动70余,在包保路段进行文明交通劝导、车辆停放引导、路面垃圾清理等志愿活动200余次,改善了小区居住环境和市容环境。联合社区组织开展“民法典宣讲”等活动13场,散发宣传单、宣传册3000余张(份),推动了法律进社区、进百姓。

市国资系统党员积极主动参加居住地社区组织的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对居民进行创文宣传,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开展楼道革命,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示范引领作用。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