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安公司圆满完成国庆中秋“双节”金融守押任务

日期:2020-10-12
 

 

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市金安武装守押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三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市国资委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公司全体员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金融守押安全。双节期间,总体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未发生枪支、款箱、车辆、人员等安全事故,确保了全市双节期间金融秩序稳定。

一是抓组织部署,确保责任措施落实。公司深入贯彻上级公安机关和市国资委关于节日安保系列部署要求,制定“双节”安保工作方案,于926日召开员工大会,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各部室、中队要严格落实“强化银企对接、强化值班值守、强化学习培训、强化风险防控、强化警示教育”和“行车五项规定”等安全防控措施。市国资委、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领导先后实地对公司监控室、枪弹室、金库、办公区等重要区域和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督导推动各项安保措施落细落实。公司支部成员、部室主任,在节日八天期间下沉到中队、车组,跟车检查39台次,现场检查19台次,与员工交心谈心50余人,查看各类台帐登记簿册60余本,发现整改各类隐患问题10起,确保了双节期间安全事故零发生。

二是抓宣传教育,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双节期间,公司制作了安全宣传横幅,各部室、各中队结合实际,每日在钉钉群发布警示标语、图片和视频,营造安全人人有责的氛围。指挥部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遇雨雾冰雪天气立即通过QQ网络、电子屏进行安全警示,及时掌握道路通行情况,积极做好线路运行调度工作;督察部对违纪违规问题及时通过钉钉办公群进行通报警示;各中队、车组将安全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将安全警示教育工作贯彻于早出勤、晚收班和勤务工作的全天候,提升了员工安全意识,促进了安全责任落实。

三是抓银企对接,确保款箱流转有序。加强与网点的有效沟通衔接,切实解决好款箱封包的对接落实、早送晚接时间的有效融合,构筑严密无缝对接的体系。指挥部上门走访服务单位保卫部门、营运部门,全面掌握各金融单位节日期间营业网点营业时间、款箱寄存情况。930日组织召开节日勤务部署会议,全面调整部署双节期间相关勤务工作,确保各金融机构安全有序运行。

四是抓安全保卫,确保守押绝对安全。坚持安全第一,严格安保措施。双节期间,公司各单位累计出勤车辆185台次、出勤人员901人次、运营网点1203个。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对在岗人员累计测温744人次,车辆消杀累计192台次,办公区域累计消杀16,均无异常。同时,对办公楼、水电房、消控室、枪弹室、电动车棚、值班门岗等重要区域和部位累计巡查96次,均无异常。

五是抓文体活动,丰富员工节日生活。101日,开展了迎中秋、庆国庆守押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活动设有“驾驶员侧方位停车”、“安全驾驶”、“款箱押运护送”、“枪支分解结合”等四个项目,经过三个小时的比拼,一中队、五中队、三中队三支代表队获优胜团队,通过比武激发了员工“学业务、比技能、强素质、练本领”的热情。105日,开展了“迷你马拉松”文体活动,丰富了员工精神文化生活,彭方明、周超、胡超等同志勇敢直前,坚持不懈,取得了前20名的好成绩,展现了金安人的精神风采,提高了全员身心健康和身体素质。

  六是抓队伍管理,确保全员在岗在状态。各中队、部室在节假日期间组织集中学习活动、队列集中训练19场次,进一步提升了员工业务理论知识水平,培养了步调一致、整齐划一、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103日晚22点至23点,对守押人员八小时外生活动态进行了暗访督查,未发现涉酒、涉毒、高消费娱乐等情况。公司坚持领导双人带班、支部班子成员靠前指挥、指挥部通过电台、4G视频、电话强化对守押勤务操作实时跟踪督查,节日期间,全体员工忠诚履职,无一人请假,指挥部、金库部做到监控值守、金库值班时间、人员、职责三落实,确保金融守押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