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国资系统举办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日期:2020-11-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市国资系统掀起学习热潮,1118日,市国资委举办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市国资系统分管党建工作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及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集中交流活动。

 

市国资委办公室副主任童玉以《美好蓝图已绘就  凝心聚力谱新篇》为题,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简介、十三五时期的成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全会精神的学习感悟等方面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习体会。

 

改革发展科科长王斌《以双循环战略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从双循环的背景、双循环的优势和困境、国有企业如何实现双循环以及房价会不会上涨、收入会不会增加等群众关切的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缪元华并就全市国资系统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具体部署。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键在“学、思、行”上下功夫。

一要提高站位“学”,做到“三重、三结合、三融入”。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重原文、重内涵、重思想,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自学、专题学、讲学“三结合”。要把学习与责任、工作和自身思想状态融入进去,达到学懂新意、深意,学出使命责任,学高能力水平,学强精神面貌。

二要对标对表 “思”,做到“三问”。要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实质,以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推动事业发展。聚焦新目标、新使命、新命题、新“规划”,问国资国企监管工作责任落实的怎么样?问你所在单位、部门对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的怎么样?问改革发展的力度、进度和社会满意度怎么样?

三要立足当下“行”,做好“六个结合”。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党委中心组集中专题研讨学习等活动相结合,积极参与省市级专家报告会、读书班,实行专题辅导与跟进学习、集中研学与个人自学、支部研讨与集中展示相结合,丰富学习形式,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要与年度重点课题调研相结合,围绕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聚焦监管重点企业、重大问题、重要项目,完成一系列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调查报告,为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国资国企工作提供思路;要与研究编制国资国企十四五发展规划相结合,对标对表五中全会《建议》,紧扣事关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重大问题提出需要市委、市政府决策统筹推进的重大事项,细化年度推进计划;要与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方案精神相结合,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举措,加大防范和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力度,加快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加速推动更高水平的国资国企改革,始终保持国企改革的政治定力和坚强韧性,推进鄂州改革有成效、有亮点;要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充分发挥国资委的职能作用推动国有企业示范引领,为鄂州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要与抓好省委巡视鄂州问题整改相结合,明确责任、加强指导、定期督办、细化路径、力求实效,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努力形成鄂州国资国企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开展自查梳理,奋力冲刺年度目标,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党建科 李端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