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缪元华就樟树岭村迎接脱贫攻坚“国考”提出“六点要求”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日期:2020-11-25

11月24日上午,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缪元华一行三人来到结对帮扶贫困村——樟树岭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碧石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维东陪同调研。

调研中,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会议精神、“鄂州政扶办函2020〕13号”近期重点工作提示。听取了樟树岭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扶贫基地建设等情况,缪元华同志充分肯定樟树岭村在基层党建、精准脱贫、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取得的成绩。

 

 

 

要求大家务必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国考”迎检工作,并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带着真情实感开展遍访。要制定好入户走访方案,包保干部要来一次全覆盖的入户走访,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村支部书记要扎实开展遍访工作,要带着真情实感开展遍访,不能搞走马观花、蜻蜓点水的虚假遍访,要把贫困户所思、所想、所盼摸清楚,切实解决在遍访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要规范台账和掌握贫困户的基本信息。切实做到建档立卡信息系统、扶贫手册、贫困户扶贫档案资料“三个一致”。

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扶贫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和村支部书记要把主要精力放在迎接“国考”的工作上,村干部要密切配合迎接“国考”工作,帮扶干部要根据包保户的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扶贫工作,这次“国考”成绩如何,是检验村干部工作绩效和帮扶干部帮扶成效的一个标准。

四是要把扶贫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户。主要就因户施策、扶贫政策落实、克服疫情影响政策落实、民政兜底保障应兜尽兜、巩固脱贫成果长效机制等情况进行梳理,确保各项扶贫政策、帮扶措施落实到户。

五是要把脱贫攻坚的旗帜扛下去。坚持“四个不摘”的政策,做到结对帮扶责任不卸、扶贫工作力度不减、驻村工作队保持稳定,“扶上马送一程”,坚决防止因各种原因返贫。

六要加大工作力度。村干部在新时期要有新的精神面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今年的收尾工作,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基础。要支持能人回乡创业,为回乡投资者排忧解难,提供一切便利,促进樟树岭村产业发展。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