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1-04-07

4月1日上午,全国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岳劲,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缪元华,市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在市委五楼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会议,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葛店开发区开分会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近年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各有关国有企业持续攻坚克难,推动这项工作取得决定性成果,基本解决了多年来制约国企改革发展的难题。谨向付出辛勤努力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因地制宜、因企施策解决好剩下的难点问题,加强相关政策举措衔接,全面扎实做好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收尾工作,巩固改革成果,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为有效提升国有企业竞争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国务委员、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勇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论述,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措施,合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改革收尾工作,更好推动国有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勇要求,当前正值“十四五”开局和新百年的起步阶段,国家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各级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对尚未完成的改革任务,建立任务清单,开展台账管理,明确责任部门、列出时间表,力争“早销号、早清零”;各级政府、国有企业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抓,明晰改革路径、扫清改革障碍,确保今年全面收官。各级政府要将接收的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纳入日常管理工作,健全常态化接收机制,并给予必要的资金经费、社会服务、公共管理等保障;各级国资监管机构要加强对国有企业的督查指导,严格剥离国有企业不符合主业发展的业务范畴,防止改革出现反弹。

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改革部署,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王勇国务委员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改革成果,加快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鄂州“三城一化”建设贡献国资国企力量。(办公室  童玉)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