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府国资委赴湘鄂西苏区革命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1-05-21

为铭记党的历史,坚定崇高理想信念,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5月20日,市政府国资委与市金安武装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市产权交易公司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前往洪湖湘鄂西苏区革命旧址接受党史现场教育。


湘鄂西苏区革命根据地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全国的八大根据地之一,是长征主力红二方面军的摇篮,是土地革命时期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领导广大人民建立的,它在中国革命史上开创了水上游击战争的光辉范例。

在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干部身着红军军装,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列队肃立,奏唱国歌,默哀致敬,敬献花篮、行鞠躬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在市政府国资委领导带领下紧握右拳、高举手臂,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
党员在贺龙元帅铜像前学习了贺龙元帅为建立以洪湖根据地为中心的湘鄂西苏区誓死奋战了7个春秋的党史知识。进入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了展出的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认真聆听革命烈士和英雄模范们一个个感人至深、激人奋进的战斗故事,看到了“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勇往直前,战胜每一个困难”的洪湖精神。

一次红色革命教育,就是一次精神洗礼。通过此次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坚定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大家纷纷表示,一定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自觉向革命先烈看齐,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鄂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建指导科  李端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