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府国资委法治宣传 “典”亮生活

日期:2021-05-27

 

小区道路上的停车位能不能拿出来卖?”“大儿子对我不好,真后悔立遗嘱把房子分给他了,我该怎么办?”“我老公在外面偷偷向别人借了钱,我该不该替他还?”……精挑细选的普法案例、配上活灵活现的漫画场景,《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漫画读本》由市政府国资委干部们一本本送到我市花园社区和居苑小区的居民手中,十分接地气、有温度。

5月27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迎来颁布一周年。以此为契机,市政府国资委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联合花园社区开展民法典宣传系列活动,不断推动送法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取得良好效果。

《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漫画读本》受到和居苑小区居民的热捧,大家仔细翻看,还不时地讨论,好不热闹!委法律顾问从老年人需求入手,用丰富的案例为大家详解继承法相关的法律法规,从《民法典》中选取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款进行了针对性解读,并就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给出了专业性的意见建议。

此次活动由市政府国资委联合花园社区搭配文娱活动进社区、口腔健康宣传、计生服务宣传等活动同步举行,让居民可以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在学中乐、乐中学、学中用、用中学,养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和习惯,进一步推动法治建设和居民生活有机融合,让居民收获满满的幸福感。(办公室  童玉)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