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府国资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对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日期:2021-06-22

      十堰市“6·13”燃气事故发生后,市政府国资委迅速组织工作专班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督促出资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6月18日上午,市政府国资委组织召开出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听取各出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对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各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通报了近期督导检查各出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肯定了市金安押运公司“一揽子”安全隐患排查、市昌达公司租赁房屋全摸排等工作措施,分析了当前我市出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隐患,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缪元华就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和市委孙兵书记的批示要求,切实做好出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安全生产事故是大概率事件,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松懈。安全生产工作之重重于泰山,事关生命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松懈;安全生产工作之效高于一切,没有安全生产,创造再多价值都可能毁于一旦;安全生产工作之特别于其他,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永远是“归零”的状态。二是安全生产措施人命关天,任何环节都不能成为死角盲区。要突出一个“严”字,结合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盯紧盯牢源头防控、建筑道路施工、矿山开采、武装押运、租赁门面、治水安水、公共场所等安全生产各环节。三是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是关键,任何方面都不能倒置悬空。市政府国资委要切实履行出资企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出资企业要切实全面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任何方面都不能挂空挡、走形式。四是安全生产工作是天大的事,任何强大的措施力度都不为过。对安全生产工作要有“狼的天性”,以其贪婪死咬不放,以其残忍彻底消除隐患,以其野性确保生命安全,以其粗暴零容忍对待;要有“婆婆嘴”,时时刻刻挂在嘴边讲;要有“紧箍咒”,始终保持紧张感和危机感;要有“鹰的眼”,极其善于发现细小的问题;要有“包公脸”,敢于红脸追责问责。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