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府国资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做好“三篇文章”

日期:2021-07-1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府国资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安全生产、国企改革、为民办事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做好做细做实“安全、统筹、民生”“三篇文章”,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做好“安全文章”,建设平安企业。督促企业利用展板、电子屏安全常识口袋书等,宣传安全政策法规、安全常识、安全温馨提示等,在重要工作场所设置安全画、指示牌、警示栏等标识,倡导和宣传安全文化理念。组织企业开展安全知识宣讲授课30多场次,开展氯气泄漏应急演练、防恐防暴、消防灭火救援等不同场景实战演练56场次。组织开展各类检查36次,发现整改各类隐患115处。督导各企业完善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各岗位操作规程和作业指导书,对各项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进行梳理完善构建隐患排查、整改、督查、追责闭环机制,确保各个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市金安武装守押公司投入68万余元,对监控报警系统进行了更新改造,新系统实现了监控数字高清、报警与监控画面实时联动等20项系统功能。市雨台山水厂投入近200万元对供水消毒工艺实现全面升级,用次氯酸钠替代了传统的氯气消毒,保障居民饮水安全。 

  做好“统筹文章”,实现全面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速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立国企改革组织机构,细化改革任务和目标措施,落实全员责任,协同推进国企改革各项工作。推动重大项目攻坚克难,指导督导市农发投(昌达)公司紧紧围绕全市“项目建设攻坚年”目标任务,快马加鞭推进花湖机场净空降高工程项目。对市环境工程研究院、市市政工程公司等14家市属企业履行出资人职责指导各市属出资企业围绕国有企业三年改革行动方案,对标对表,推动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市场化选人用人、强化激励约束、激发科技创新动能等方面创新突破。 

  做好“民生文章”,打造温馨家园。把学党史与办实事紧密结合,倾情做好民生工程。组织专班定期对梁子湖区梁子镇沙湾村铜铁海湖开展全线巡查,切实保护铜铁海湖生态环境。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联合花园社区开展民法典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法治建设和居民生活有机融合,让居民收获满满的幸福感。发布了《关于落实国有企业独生子女奖励政策的告知书》,规范并简化了国有困难企业独生子女奖励政策审核流程,让群众少跑路。邀请市消防安全专家到居苑小区为独居老人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并入户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帮助6户老人将改装的燃气灶更换成专用天然气灶。主动认领社区需求清单,前往花园社区、落驾坪、映山村10多个社区(村)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惠民政策咨询服务、创文创卫、防疫、乡村振兴等活动83次,与特困群体结对,帮助解决生活难题30余件。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