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府国资委传达贯彻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日期:2021-08-02

  

        729日,市政府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二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市委七届十二次会议是在“十三五”“十四五”历史交汇之期和鄂州发展关键之时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会议要求,全市国资国企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掌握全会精神实质,履职尽职担当,集中精力不断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国资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着力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围绕“大学习”,提升能力。学党史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学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和孙兵书记讲话精神;学国资政策,推动全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二要紧跟“大项目”,跟进服务。勤调研,开展在鄂州央企大走访,掌握在鄂州央企的基本情况;多协调,了解在鄂州央企诉求,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优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三要突出“大改革”,攻坚克难。要全面知难,准确摸清全市国有企业底数,夯实国资监管基础;要善于解难,精准把握推进改革的关键环节和关键节点,破解改革难题;要奋勇争先,加快落实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力争在全省走在前列。四要立足“大监管”,防范风险。要立好柱子,深化“三项制度”改革,规范法人治理,立好国资监管的“四梁八柱”;要迈开步子,对新履行出资人职责的14家企业开展调研,掌握企业资产、负债、营收等基本情况;要堵好漏子,落实国资监管提示函和通报制度,及时督促企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五是把握“大方向”,助力赋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建引领推动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发展;要务实重行转作风,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工作,凝聚起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防微杜渐筑清廉,强化自律意识,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