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疫”声令下,筑牢和居苑小区健康安全屏障

日期:2021-08-09

  8月6日晚,鄂州市发布紧急通知《关于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花园社区党委以更加严格、周密地疫情防控措施迅速铺陈开来,市政府国资委作为花园社区共建单位责无旁贷“疫”声令下,快速行动。 

  越是紧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是关键时刻,越显忠诚担当。市政府国资委包保花园社区和居苑小区,始终把小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到第一位,和居苑小区属于鄂州市廉租住房,小区内以低保户、残疾人群居多,属于比较特殊的小区,但市国资委不畏艰险、逆行而上,让党旗飘起来、党支部冲起来、党徽戴起来、党员挺起来、先锋岗立起来、红马甲穿起来,全力筑起阻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在花园社区党委书记曹敏周密细致地部署下,市政府国资委党员干部30余人全员出动,于8月6日晚11时紧急布置和居苑核酸采样点,落实落细各项检测需求,7日凌晨6时不到,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缪元华再次仔细检查采样点各点位布置,并对我们说“我们来了,你们放心!”关键时刻的强力部署,是责任担当,是力量彰显,是战斗号角。 

    

  上午7时,所有准备工作已到位,每个人各司其职守候在自己的岗位上,室外40度高温炙热似炉烤,不到8点的太阳已经非常毒辣了,和居苑采样点设置在户外,遮阳棚太少,考虑到社区居民暴晒于太阳下可能会发生中暑,缪书记立即安排人员采购黑色遮阳网,并亲自搭建,市政府国资委党建科科长梁光文,联系车辆赶赴城东蟠龙市场托运冰块,在这炎热的夏天为居民带来丝丝清凉。 

    

    

      

  上午9时,武汉市第四医院医护人员到达和居苑核酸采样点,迅速换上闷热的防护服,投入紧张的核酸检测中,社区网格员拿起喇叭,按照一个楼栋,一个单元分时段井然有序通知居民排队检测,避免高温天气居民排队扎堆,市政府国资委下沉干部层层做好登记,并按顺序十人一组进行检测,对于特殊群体开放“绿色通道”优先采样,对于残疾行动不便人员,亲自上门将居民搀扶到检测点,对于无法出门的人员,医护人员爬上7楼,亲自到家中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酷暑高温,汗水浸透的衣服,斑斑点点的盐霜,晒红脱皮的手臂,勒出口罩印记的面庞,那是感人的一幕幕…… 

    

  鄂州市副市长程少云心系困难群众,两度来到和居苑核酸采样点,称赞这个检测点条件最艰苦,人群最复杂,而秩序最井然,下沉干部和社区网格员付出了汗水! 

    

  面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扩散形势,市政府国资委高度重视、迅速反应,与花园社区做好对接,立即行动,启动多项防疫措施,全体党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筑牢和居苑小区居民健康安全屏障! (图文:丁雅俐  古楼街道花园社区居民委员会)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