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府国资委:“五聚力五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日期:2021-09-1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府国资委和各市属企业突出“五聚力五服务”,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实际问题,不断提升国资国企服务质量和水平。 

  一、聚力国企改革,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国资委扎实推动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落细落实落地,先后完成10家企业公司章程修改签章备案,批复9家改制企业设立国有独资公司,完成4家公司董事会组建, 指导各市属出资企业对标对表,推动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市场化选人用人、强化激励约束、激发科技创新动能等方面创新突破。各市属企业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强化知行合一,破解企业发展痛点、难点问题,市城投公司成功合并鄂州经济开发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鄂州经济开发区开发有限公司等两家平台公司,做大了公司资产规模。 市金安武装守押公司开展“亮身份、作示范、保安全”主题实践活动,做到“三亮三融入”(即亮明党员身份,将党性要求融入工作岗位;亮明岗位职责,将活动融入日常管理;亮晒工作清单,将党员干事热情融入守押安全),党员“头雁效应”日益显现,党员督促整改各类安全隐患40余起,确保了守押各个环节的操作规范、安全,涌现好人好事50余件,收到金融网点的感谢信、表扬信20多封(次)。 

  二、聚力项目攻坚,服务鄂州花湖机场建设。鄂州花湖机场净空降高工程是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配套工程,按照机场年底建成校飞的目标要求,该工程工期时间紧、任务重。工程责任主体农发投(昌达)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学干结合助推项目建设”实践落到实处,工程进入冲刺期,力争8月份完成土石方处置1495万吨,确保工程按计划目标推进。为确保全省重点工程S203鄂州段(鄂州机场快速通道)项目按期保质完成,市交投公司推行“三线工作法”,业主和施工方合力成立34人的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通过与各项目分部签订包保责任状的形式“上前线”,通过签订订军令状形式“战火线”,通过早喊话、晚巡视、不定期检查等方式“守底线”,4月27日,党员先锋队负责的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工程全部顺利完成,项目单月产值突破亿元大关,生产高歌猛进;7月21日,青山截流港大桥主体结构施工完成,标志着S203三个关键工程已全部完成。 

  三、聚力金融惠民,服务中小微企业资金供给。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降低担保服务门槛,疏解小微企业抵押不足的融资“堵点”,撬动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2021年在保余额首次突破12亿元,业务规模3年实现翻一番,公司的新型政银担业务规模和合作银行比例均居全省74家市州县担保机构前列,重组为国有担保机构以来累计支持中小微企业突破1000户(次),担保额达到42.96亿元。 

  四、聚力功能升级,服务群众生产生活。市交投公司完善铁山至东沟一级公路红绿灯等安全设施设置,安装交通标识共78个,保障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市交投公司配合市实验小学恒大校区的建设,对该校区门前两座公交站台优化改迁,为群众及学校师生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市水务集团创新推出减环节、减时限、减资料、减费用、多渠道等“四减一多”、容缺受理、双回访机制等用水报装便民惠民服务举措,办理零收费用户36家,减免51万余元,提升了用户满意度。 

  五、聚力联点共建,服务基层治理。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助力社区治理、乡村振兴相结合。市城投公司帮扶映山村建立党员活动中心,为基层党组织打造规范党建阵地。市工贸公司为太和镇新屋村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筹措6万资金,扶持扶贫产业基地发展壮大,实现更多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助推乡村振兴。市政府国资委和各市属企业主动认领社区需求清单,前往花园社区、落驾坪、映山村等10多个社区(村)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惠民政策咨询服务、创文创卫、防疫等活动1380余次,妥善解决了冶金矿山公司职工安置案、杨叶粮管所经济合同纠纷案等一批信访积案,案件受理率、群众满意率均达到100%,与特困群体结对,帮助解决生活难题130余件。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