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府国资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日期:2021-09-24

   9月23日上午,市政府国资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鄂州市宣讲团成员、鄂州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正教授闻新国应邀作报告。市政府国资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属出资企业全体班子成员、负责党建工作人员130多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闻教授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进行了宣讲。从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等三方面,对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从“七一”讲话内容与国企改革、国资监管工作的关系出发,就如何在武鄂同城、城乡融合的背景下,发挥国有企业在地方经济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与会人员表示,报告视野开阔、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分析精辟,为深入学习领会、带头贯彻落实习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会议指出,全市国资国企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永远做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要抓首要、强根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国资国企见行动”。要抓紧要、善攻坚。围绕“十四五”开新局,大力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实事办实,不断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感。要抓安全、防风险。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细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建立金融风险监测预警机制,强化企业债务风险管理,防范企业发生系统性风险。要抓保障、扬优势。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体现到一切工作之中,融入到改革发展方方面面。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舆论引导工作,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环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