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府国资委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1-10-12

  近日,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国资委采取系列措施,切实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我市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切实提高思想站位。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9月17日,印发了《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属国有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全面摸排整改安全生产隐患,切实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开展重点领域检查。组织安全生产检查督查组前往市粮油储备有限公司、市公共交通公司等单位开展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查看了粮油储备设施管理安全和公交车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现场出具了《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场记录表》,指出了油罐油管无流向标识、油罐液位计表示不清、驾驶员休息室处安全标识牌缺失等7处安全隐患,要求针对检查出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确保企业在规范、安全的状态下运行。 

  三是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为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安全生产检查督查组要求企业党委、支部班子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安全意识,落实责任体系,明确安全生产责任。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带队,强化隐患排查,做好隐患整治。各企业生产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巡查督查。要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安全宣传,营造“全民参与、共护平安”的安全生产氛围。“双节”期间,我市国资系统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