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情系群众办实事 “三供一业”暖民心

日期:2021-10-28

  “我们那栋楼年久失修,一到下雨天,水是哗哗的往家里滴,找了很多单位都无法解决。” 

  “真的是很感谢那个小伙子,要不是他,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了。” 

  10月22日上午,市政府国资委来了一对特殊的客人,他们送来感谢信和写有“资助群众办实事 解决百姓疾苦”的锦旗,表达了对“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改造工作和市污水处理公司员工徐园的感激之情。   

 

                                                                               

 

  2020年8月初,受暴雨影响,加上房屋年久失修,家住在西山街道落驾坪小区25栋7楼的彭先生母子俩饱受房屋漏水之苦。最危险的一次,卧室漏水滴到了电视机旁的插座接口上,刹那间,插座就哐当炸响,冒起了黑烟,要不是彭母发现及时,后果不堪设想。为了杜绝隐患,屋顶防水维修改造迫在眉睫,但是由于屋顶有残留的建筑垃圾,鄂钢公司聘请的“三供一业”施工队无法开展工作,需要将建筑垃圾清理后才能进场,可是2000元的清理费却难倒了彭先生母子俩。原来彭母年事已高早,彭先生又是国家认定的二级伤残人士,每月生活捉襟见肘、勉强度日,这2000元对于母子俩来说无疑是一笔高昂的费用。为此,母子俩找到了物业、找到了居委会,却难以找到解决方案,眼见时间一天天过去,家里漏水情况愈发严重,急坏了母子俩。当时正在市政府国资委负责协调“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改造工作的徐园知道情况后,上门走访、了解情况,看到白发苍苍的彭母和行动不便的彭先生,他当机立断,自己出钱找来了搬运公司,将屋顶建筑垃圾运走,并联系“三供一业”施工队马上进场,对屋顶防水进行维修,解了燃眉之急。事后,彭先生母子俩想要当面感谢,但由于徐园在施工完成前就默默离去,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难以寻找,直到今年才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找到了市政府国资委所在地,这才急匆匆的赶来表达感激之情。“真的是很感谢政府、感谢你们,特别是这个小伙子,帮助我们老百姓解决疾苦。”在终于见到徐园之后,彭母拉着徐园的手,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 

  自“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改造工作启动以来,市政府国资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协调包括鄂钢公司在内的10家中央、省属在鄂州企业与相关单位签订供水、供电、供热和物业管理移交改造协议,数十个职工家属区的上万名职工群众受益,不仅帮助国有企业减轻负担、集中精力发展主营业务,更是进一步改善了职工群众的居住环境,提升了职工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市政府国资委将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强化使命担当,深入群众访民意、察民情、解民困、保民生,把国资国企民生工程做成暖心工程,确保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实效性。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