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府国资委全面打好国企公司制改革“收官战”

日期:2021-11-23

  完成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是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的迫切需要,是加快实现国企市场化经营机制的必然要求2021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年、关键年,市政府国资委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主动担当作为,采取有效措施,提前近3个月全面完成全市15家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革,好了国企公司制改革“收官战” 

   以“任务清单”为重点,摸清家底。全面摸底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所属全民所有制企业基本情况,涉及市级范围7家主管部门所属15家企业系全民所有制企业,涵盖资产总额8.85亿元、职工1147人。所涉企业大多年代久远、管理陈旧,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全面完成改革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市政府国资委迅速形成“任务清单”,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规范工作流程、部署时间节点,将改革工作任务分解至7家主管部门及5家职能部门,逐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上下贯通,一竿子扎到底。 

  以“问题清单”为突破,精准施策。在推进过程中,市政府国资委多次深入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逐一突破解决。通过组织开展协调会、推进会、培训会等方式,主动与组织部、财政、市场监管、银保监等部门沟通协调,解决改制过程中遇到的企业名称、人员身份、债权保全、资金补充等问题,有效打通政策梗阻等难点、堵点,力促简化程序;与企业主管部门充分对接协商,解决企业自身生产经营与职工期待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妥善回应各方关切,营造良好环境,促进改革深入推进。 

  以“督办清单”为抓手,力促实效。积极协调市政府将全面完成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所办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写进《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全市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纳入督查考评范围,明确改革完成的硬指标,倒排工期、动态跟踪、全力攻关。每月一督查、每季度一通报,定期挂牌督办重点、难点涉改企业,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下发《工作提醒函》,通过一系列的督导措施,确保鄂州市提前完成公司制改革任务。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