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府国资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29

11月18日,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召开委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国资国企实际研究布置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缪元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征程上牢记“国之大者”,扎实推动我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监管和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作出新贡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全局性、历史性盛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对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国资国企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把握《决议》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飞跃”“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更加牢固树立共产党人的历史自信,坚决扛起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自觉坚持和用好共产党人的精神财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认识我们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分两个阶段推进的战略安排,更加坚定走好共产党人新的赶考之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深刻学习领会《决议》关于经济工作特别是对国有经济的重要部署,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不断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统筹推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确保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国资国企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多形式推动全会精神进车间、进班组、下基层,引导国资国企党员、干部职工全面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切实做到以史为鉴、知党爱党。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牢记“国之大者”紧密结合起来。围绕服务国家和我重大战略,紧扣委、政府中心工作,强化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在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深入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助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抓好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抓紧抓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节能环保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国企党建工作,纵深推进清廉国企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谋划明年国资国企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系统研究谋划明年国资国企重点工作,定方向、定目标、定路径,拿出新招实招,突出特色亮点,形成工作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