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府国资委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1-12-15

12月14日,市政府国资委组织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国资国企实际研究布置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缪元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关键时刻,在鄂州高质量发展赶超进位的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大会主题鲜明,动员全市上下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锚定“武鄂同城、城乡融合”的发展定位,构建“一核两极多点支撑”的发展格局,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全市国资国企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刻领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中争当先锋、争作表率,在我市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中扛起新担当、履行新使命。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把学习贯彻市八次党代会精神与国资国企功能定位相结合,做到“市委有号召、国企见行动”。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国有资本向重要领域和优势产业集中,更好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加强同央企、省企产业合作,不断提升“核心区”承载力、吸引力、辐射力。要联系实际、扎实工作,把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国资国企工作今年收官和明年开篇的具体举措。将学深悟透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抓落实、谋思路的强大动力。要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坚持挂图作战,全面冲刺收尾,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交出国资国企高分报表,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紧扣服务全市大局和“承担好责任、发挥好功能、发展好企业”要求,深入研究、系统谋划明年国资国企重点工作思路举措,更加突出党建引领、改革突破、创新驱动、数字赋能、安全发展,奋力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坚持安全与发展并重,把安全发展贯穿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各领域全过程,既抓好企业内部风险防控,又防范好外部风险挑战,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以优异成绩和稳定态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