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府国资委组织实施产权登记和资产租赁核查

日期:2022-01-01

  为贯彻落实《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精神,加强企业国有产权登记管理和企业国有资产租赁管理,规范企业国有产权流转和企业国有资产租赁行为,近日,市政府国资委组织专项核查组,对市属出资企业国有产权登记和国有资产租赁管理情况开展专项核查。  

  经过核查,各出资企业均较好地完成了全年产权登记管理和资产租赁管理工作,未出现重大管理疏忽和纰漏。但部分出资企业存在产权登记资料上传不及时、不规范、不全面,指导监督子企业或参股公司产权登记工作有待加强,产权基础管理和资产租赁管理职责归属不够明确等问题。  

           

        针对问题,市政府国资委出具国有产权登记管理和国有资产租赁督促检查情况通报,督促企业通过加强操作培训、设置专职专岗、强化台账管理、加深内外协作等措施,加强产权登记基础管理和资产租赁日常管理,做到企业国有产权登记“应登尽登,登则登准”、企业国有资产租赁“应进必进,应收尽收”,确保企业国有产权登记规范、安全、高效运行和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