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缪元华到樟树岭村 走访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01-01

  1231日下午,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缪元华一行到碧石渡镇樟树岭村就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走访调研,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周益波、张增月参加。碧石渡镇党委书记皮宝华等陪同调研。 

  在樟嘉裕民农业生态合作社,缪元华一行听取合作社运作模式及今年新建的节水灌溉智能化控制水肥一体示范工程、精品水果大棚、芍药花海梯田综合体、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工程情况介绍。随后,一行人来到田间地头,走进水果大棚,实地察看红美人柑橘长势,详细询问种植规模、销售模式和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情况。在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现场,缪元华表示在产地就近建设具有产后商品化处理功能的冷库、产地仓等设施,能发挥最大社会化服务效益,提升为农服务水平,解决产品丰收“最后一公里”问题。 

  在村委会,缪元华一行详细了解了第一书记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情况汇报。缪元华表示,市政府国资委将协调各方力量做好坚强后盾,推动惠民政策落实落地,为樟树岭村乡村振兴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就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缪元华提出,一要做好当家人,村“两委”换届圆满成功,要做基层群众的“希望之星”,撑好基层工作的“家庭门户”,真正成为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幸福、为乡村谋振兴的优秀“领头羊”。二要做好当家菜,以推动产业振兴为抓手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要积极探索市属国有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具体路径,找准市国资国企业与乡村发展之间的结合点加大对村级产业的支持支撑力度 ,把樟树岭村的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做出品牌特色。三要做好当前事,岁末年初,要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注意森林防火,切实加强春冬季节森林火灾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要强化交通安全,切实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防范重大交通事故发生;要开展访贫入户,积极争取民政、残联等部门给予樟树岭村最大力度支持;要做好平安稳定工作,全市“两会”在即,“两节”在即,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全力以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