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减租、让利、降费!鄂州“硬核”举措助企减负

信息来源:鄂州融媒 日期:2022-07-11
 7月8日
记者从鄂州市国资委获悉
为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着力构建大中小企业相互依存
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生态
今年以来
鄂州实施三大“硬核”举措
为企业减负纾困

具体有哪些
一起来看

鄂州市出资企业及子企业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工作的通知》,对承租企业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租金;2022年被列入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市辖区内的,减免6个月租金

截止2022年6月底,8家市出资企业已完成减免353户,已实现减免房租合计338.46万元,总计划减免户数覆盖率达100%,总计划减免金额完成率达到100%。

上半年,鄂州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为全市中小微企业办理融资担保项目188个,担保额7.4亿元,同比增长29%,在保余额达到13.73亿元。

为188家企业减免担保费593万元,综合担保费率较基准费率下浮43%,对41家企业让利退担保费用50万元;业务风险保证金全部免收,对存量在保的企业清退风险保证金443万元。

通过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为全市中小微企业办理再担保融资项目175个,担保额6.31亿元,同比增长38%,位居全省74家市州县担保机构前列。

鄂州市出资企业坚持靠前服务、主动跟进,制定全面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将惠企政策落实落细。

例如,交投公司持续做好“三检合一”“一站式”车辆检测服务,给予小型客车年检优惠,上半年为14000辆小型客车优惠45万元;截止6月底,市水务集团落实“欠费不停供”政策,设立6个月的费用缓缴期,缓缴期间免收欠费滞纳金,累计为14227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缴金额31.4万元,减免欠费违约金0.71万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