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府国资委四措并举携手央企谋发展合作新篇

信息来源:鄂州市国资委 日期:2022-08-17

  近日,来自14家中央企业的近50名高管齐聚我市考察调研,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市政府国资委牵头协调的“中央企业鄂州行”活动顺利举行。

  一、高位推进,系统谋划

  湖北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对接合作洽谈会筹备会召开后,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市政府国资委成立筹备工作专班,一方面做好“第七届湖北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对接洽谈会”拟签约项目、意向项目和投资推介项目的统计工作,另一方面以省央企合作对接洽谈会为契机,筹划“中央企业鄂州行”活动,邀请中央企业相关领导到鄂州实地参观考察并座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对洽谈会鄂州市现场签约项目亲自把关,并就参与省央企合作对接洽谈会和谋划“中央企业鄂州行”活动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余珂严格审定“中央企业鄂州行”活动方案及行程安排,确保万无一失。市政府党组成员易碧蔚亲自带队赴省政府国资委对接沟通省央企合作对接洽谈会现场推介和鄂州市分会场事宜,得到省政府国资委的大力支持。

  二、积极筹备,妥善安排

  4月,市政府国资委工作专班按照省央企合作办《关于报送第七届湖北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对接洽谈会拟签约项目、意向项目和投资推介项目的通知》要求,收集汇总了各区和市直有关单位报送的4个拟签约项目、10个意向项目、4个推介项目,经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审核后,上报给省央企合作办。5月,工作专班起草“中央企业鄂州行”活动邀请函和活动方案,并和省政府国资委对接确定了鄂州市4个现场签约项目。7月,联系参加省对接洽谈会的42家中央企业,就“中央企业鄂州行”活动进行初步沟通,中国铁建等6家中央企业明确表达了参加鄂州分会场活动的意向8月5日,以市政府名义向参加省央企合作对接洽谈会的42家中央企业总部发送邀请函及活动方案,陆续收到中国铁建、中国能建等14家中央企业的反馈。

  三、详细部署,认真落实

  为确保省央企合作对接洽谈会现场签约和“中央企业鄂州行”活动顺利进行,市政府国资委工作专班细化活动方案,统筹协调市政府办、市防控指挥部、市招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文旅局、市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就活动通知、车辆快速通行、随车讲解内容、参观流程、宣传推介内容、安排媒体记者等事项反复推敲、落细落实。活动当天,将协调防疫通行、安排专车接送、确定随车讲解、发放推介资料、制作会议指南、协调会场布置、做好就餐安排等工作事项一一分解,详细说明每一件事的完成时段和责任人,将与14家中央企业联络的任务平均分配给相关人员,对接自带车辆车牌号、乘车人员基本情况,并在活动开展当天及时掌握中央企业领导行程、位置,做好对接和服务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活动圆满举办。

  四、顺利开展,圆满落幕

  8月9日下午,“中央企业鄂州行”活动正式开始,受市委书记孙兵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委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向考察团推介鄂州发展机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余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尹彬,市政府党组成员易碧蔚参加活动。14家中央企业一行先后参观了市城市展示馆、临空经济区招商展示中心,感受我市如火如荼的发展势头。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中央企业企业领导们纷纷表示,鄂州已成为投资沃土、兴业宝地,后续将进一步深入考察、加强对接,积极寻求合作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展现国有企业责任担当,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实现互利共赢。下一步,市政府国资委将继续加深与参会中央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跟踪此次在省央企合作对接洽谈会上现场签约的4个项目的进展情况,推进项目尽快落地、尽早开工,在实质上推动鄂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央企业领导一行参观鄂州城市展示馆

  中央企业领导一行在城市展示馆观看介绍鄂州市5D影像

  中央企业领导一行参观临空经济区招商展示中心

  “中央企业鄂州行”座谈会现场

  

  鄂州市电视台新闻报道截图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