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强警示教育 拉紧清廉国企“防护网”

——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国资委 日期:2022-09-02
  8月29日,全市国资国企系统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暨清廉国企建设推进会召开。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卫星以《筑牢思想防线 守住纪律底线 深化清廉国企建设》为题讲廉政党课。
  会议指出,要坚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深入推进清廉国企建设。要对照省市《关于推进清廉企业建设的实施意见》及《2022年湖北省清廉国企建设考评细则》,围绕建设“好正实优”目标和企业高质量发展任务,深化开展清廉国企建设。
  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作为推进清廉国企建设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构建权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治理体系,确保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落实落地。二是抓好专项整治,推动清廉国企建设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深度融合。三是要强化制度完善与制度执行,扎紧制度的笼子。四是要加强党内监督、人权财权的监督和外部监督,建立全过程监督管理体系,充分发挥监督在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中的关键作用。五是抓好典型引路,开展示范点培育,以示范带动清廉国企建设全面推进。六是营造廉洁从业的文化氛围,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廉洁自律、奉公守法的职业风尚。
  会议强调,要加强重点岗位关键人员监督,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鄂州市委工作要求在国资国企落地落实、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员干部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 5名被围猎干部的现身说法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市政府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市属出资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监察干部、市政府国资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