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府国资委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国资国企生动实践

信息来源:鄂州市国资委 日期:2022-11-14

  一、抓深入学习,促内化于心。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支部主题党日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掀起国资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决策部署更好转化为国资国企生动实践。

  二、抓主责主业,促改革创新。落实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改革,支持两家集团公司做大资产、做强业务、盘活资金,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益。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进企业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为我市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三、抓机制创新,促活力激发。聚焦国有资产监管长效机制,坚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加快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科学考核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加快形成支持市属国有企业发展合力,激发国企发展活力。配齐配强董事会,落实重要子企业董事会职权,规范董事会向经理层授权,发挥董事会“定战略、作决策、防风险”作用。

  四、抓招商引资,促产业发展。加强与中央企业的沟通联系,利用央地合作在线平台,积极推进央企合作项目落地。围绕建设武鄂同城核心区,做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促进武鄂科技同兴、产业同链,推动新一轮科技创新产业化项目落地。围绕临空产业布局体系,推动设立临空产业发展基金,助推智能制造、智能物流、生物医药、光芯屏端网和高端服务业等产业落地。

  五、抓党的建设,促稳步发展。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强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深度融合。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对标国有企业领导人员20字标准,培育讲政治、懂资本、能创新、善经营的企业家队伍。强化作风建设,深化“三问三治三提升”作风建设,深入推进“清廉国企”“清廉机关”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