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府国资委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暨国资系统安全生产现场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国资委 日期:2024-02-02
  为切实加强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国资系统一线从业人员的火灾防范意识,全面提升火灾防控水平,2月1日,市政府国资委在鄂州客运站举行2024年国资系统消防应急演练,内容包括消防疏散和大巴车被困逃生。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邵卫星,党委委员、副主任黄俊,各市属企业主要领导、主管安全生产负责人观摩演练。
  活动现场,专业人员向大家讲解冬季消防安全知识,组织人员对明火进行扑救演练以及大巴车逃生演练,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大家紧密配合,迅速撤离到指定地点。这次应急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企业的应急响应能力,也为员工提供了学习、实践和交流平台。
 
  邵卫星亲自指挥演练活动,活动结束后召开国资系统安全生产现场会,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近期重大事故教训,要求各市属国有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要加大宣传、提升防范能力,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督促指导加强国资国企广大干部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围绕交通运输、水务保供、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推动形成共建共治的安全格局。要紧盯重点、狠抓排查整治,盯紧苗头隐患全面排查风险,落实落细防范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隐患排查、层层压实责任、找准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国资委
  2024年2月2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