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9年3月份重点工作安排的纪要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日期:2019-07-09
 

3月4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缪元华同志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就3月份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现纪要如下:

一、尽快开展对部分市属国有企业的调研工作

会议指出,市国资委党委必须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抓统筹、把方向、谋大局、管根本、保落实,统揽全局摸清所监管企业党的建设、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认真研究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对策。

该项工作由缪元华同志负责,周益波、张增月同志配合,财务监督考核科具体落实。

二、严肃落实市委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

会议认为,坚决落实巡察整改是一项政治任务,国资委党委要提高重视程度、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改速度,提升基层群众对巡察整改结果的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市委巡察组规定的时间节点推进整改落实,分管领导要切实把握整改的具体路径和措施,相关业务科室落实整改要全程留痕、定期汇报。对制度补缺的整改任务要迅速建章立制,对一时无法整改到位的任务要认真梳理、明确整改思路。每周四各科室向委党委汇报整改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整改打算。

该项工作由周益波同志负责,相关科室具体落实。

三、全面启动作风建设“治庸、提能、增效”工作

会议认为,加强作风建设、开展“治庸、提能、增效”行动,打造过硬的干部队伍,对转变干部作风、改善干部精神风貌、扭转国资委在全市的形象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成立国资委作风建设“治庸、提能、增效”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缪元华任组长,党委委员周益波、张增月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梁光文同志担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具体承担日常工作,3月14日前制定出台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学习教育,开展正面典型事迹宣传学习,组织反面典型“以案说法”大讨论,引导党员干部弘扬正气、警钟长鸣。同时,行动开展过程中要注重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大力营造转作风、树新风、重实干、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该项工作由张增月同志负责,相关科室具体落实。

四、及时开展国资委机构改革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并深刻领会此次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自觉投身改革,配合做好国资委机构改革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调研,重新厘清国资委的工作职能,依托机构改革的契机,进一步完善“三定”方案,建立完善三位一体、高效运行的国资监管体系。委领导班子同志要积极主动争取市领导重视支持,勤于与相关部门沟通衔接,确保有效完成改革任务。

该项工作由张增月同志负责,相关科室具体落实。

五、积极做好全市党政机关经营性资产摸底调查工作

会议认为,做好全市党政机关经营性资产摸底调查,对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具有参考价值,对实现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国有资本优化配置和统筹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国资委产权管理科要主动与市财政局相关科室对接,精心策划,做好全市党政机关经营性资产摸底调查的前期准备工作。

该项工作由周益波同志负责,产权管理科具体落实。

六、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国资国企重大风险的攻坚战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的债务风险、投融资平台的投融资风险、国有资产的监控风险和国资委决策风险是国资委面临的四项重大风险。国资系统的广大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当前面对的风险形势,认真谋划国企国资改革发展蓝图,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主动作为,做好国有经济重大风险的“防火墙”。

会议要求,改革发展科要认真做好调研学习,出台《市国资委监管企业重大事项报告及决策管理办法》,科学界定国有资产出资人监管的边界,管好国有资本布局、规范资本运作、提高资本回报、维护资本安全,实现以管企业为主向以管资本为主转变。

该项工作由张增月同志负责,财务监督考核科具体落实,其他科室配合。

七、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国资委的事项

会议认为,“深化政府投融资体制改革,完成市城投公司、市昌达公司市场化转型”是国资委2019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国资委要围绕提高国有资本效率、增强国有企业活力,加快国有经济布局结构战略性调整,优化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模式,将城投公司、市昌达公司依法打造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担风险、自我发展的独立市场竞争主体,做优做强。

会议要求,改革发展科要深入调研、做好谋划,在摸清市城投、昌达公司的基本情况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外出调研学习活动,到具有转型发展先进经验的省内外地市考察学习,依法依规聘请相关专业机构指导两家公司完成市场化转型发展。

该项工作由周益波同志负责,改革发展科具体落实。

     八、会议审议的其他事项
 
                                (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