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9年5月份重点工作安排的纪要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日期:2019-07-09
 

5月5日,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缪元华同志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就5月份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现纪要如下:

一、积极推进市城投公司、市昌达公司市场化转型工作

会议认为,市政府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市城投公司、市昌达公司市场化转型发展工作,前期已经开展了多次外出考察、集中培训和协调会商等工作,责任落实细化到位、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要求,要科学谋划、主动作为,有序推进市城投公司、市昌达公司市场化转型发展。迅速启动两家公司的清产核资工作,摸清资产状况、厘清债权债务关系;就赴亳州考察学习的内容形成调研报告,并上报市委市政府,争取高位推动;主动与两家公司沟通协商,月底前形成转型发展初步框架性方案;跟踪市政府成立市场化转型工作领导小组情况,及时召开市场化转型座谈推进会,厘清分工、落实责任、扎实推进。

该项工作由周益波同志负责,改革发展科、财务监督考核科具体落实。

二、精心做好全市经营性资产摸底的扫尾工作

会议要求,要对前期的经营性资产摸排工作开展“回头看”,确保汇总情况不重不漏;重点开展一次抽样审核,适时邀请第三方机构参与,对相关单位所报资产数据进行现场审查,确保资产数据与财务数据、实有数与账面数保持一致;全面汇总、分析数据,形成科学、全面、准确的汇总分析报告,为市政府决策提供有效参考依据。

该项工作由周益波同志负责,产权管理科具体落实。

三、稳妥实施国有湖泊水面的回购处置工作

会议认为,开展国有湖泊水面的回购工作,对强化水资源管理,推进我市湖泊水系综合整治、水污染防治、水生态环保养殖,保护和改善湖泊生态环境,实现湖泊资源的永续利用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稳妥推进部分国有湖泊水面的回购、移交工作;同时,对国有湖泊水面的回购情况集中开展一次专项调研,全面摸清情况,主动发现问题,及时汇总分析,分类指导实施,确保国有湖泊水面回购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该项工作由周益波同志负责,产权管理科具体落实。

四、全面履行党建主体责任

会议认为,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向基层发展,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好国资系统及委机关党支部的换届工作,尽快出台机关党支部换届工作方案,并下发基层党支部换届提示函;及时向相关出资企业下发《国资系统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进一步细化党建工作职责,使党建工作责任更加具体、更加明确地落到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身上;积极开展示范党支部的创建工作,出台《创建示范党支部工作方案》,委党委班子带头深入所联系的企业基层党支部实地开展调研,面对面分析情况,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示范支部创建上带好头、做表率;起草完善《关于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并上报市委组织部提请市委审议印发。

该项工作由张增月同志负责,相关科室具体落实。

五、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三年行动

会议要求,要践行作风建设承诺制,坚持领导承诺带头讲学习、带头讲勤政、带头讲廉洁、带头讲服务、带头讲纪法、带头讲形象、带头讲效率,不断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一般干部严格贯彻委党委的工作部署,从自身改起,从细微处着手,规范工作行为,改进工作方式,认真落实机关各项管理制度,自觉纠正与机关管理不相称的言行举止;设立作风建设举报箱,在网站公开电子信箱,在委机关设立实体信箱,鼓励往来的群众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召开一次作风建设自我剖析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自我剖析,党员干部一一评价。

该项工作由张增月同志负责,相关科室具体落实。

六、认真落实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会议要求,要全面认真落实《全市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精神,结合国资委实际,起草下发《市国资委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突出抓好“九个一”活动:开展一系列集中学习宣传活动,围绕学习党纪党规,开展一期网站动态宣传、组织一次集中夜学、撰写一篇心得体会;组织一场党纪党规知识测试,机关党支部内部出题,全体党员参加闭卷测试,测试成绩将据实公开;组织一轮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科室之间的集中廉政谈话,重点谈工作存在的不足、廉政风险、以及下一步打算;举办一期由党委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分别主讲的廉政党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中开展一次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工作,制定排查清单、防范措施清单等,规范权力运行、防止权力滥用;开展一组警示教育活动,观看专题片、参观廉政基地、参观监狱等,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开展一期“我廉洁、我示范”廉政主题党日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签订一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家庭助廉倡议承诺书,进一步发挥家属助廉监督提醒作用;开展一场“以案说纪”活动,结合委机关实际深入剖析相关典型案例,以达到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的目的。

该项工作由张增月同志负责,相关科室具体落实。

     七、会议审议的其他事项
 
                                                         (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