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9年6月份重点工作安排的纪要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日期:2019-07-09
 

6月3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缪元华同志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七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就6月份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现纪要如下:

一、传达市委七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号召全市上下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奋力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会议要求,国资国企系统干部必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务实重行、真抓实干,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调焦对标抓落实、正风肃纪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谱写新时代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二、继续加强调查研究工作

会议要求,要继续开展对国有湖泊水面的调研工作,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专访和突访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五四湖水面的权属、污染源、主要矛盾、改革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该项工作由缪元华同志牵头,周益波、张增月同志配合,产权管理科具体落实。

会议要求,要精准开展脱贫攻坚帮扶点的调研工作,举一反三落实好中央第二巡察组巡察整改的问题,及时对脱贫人员的思想状况和生产状况进行回访和跟进;充分利用国资委的产业扶贫优势,推动落实产业帮扶项目。该项工作由周益波同志负责,党建指导科具体落实。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与包联社区“联点共建”工作,及时主动与古楼街道花园社区对接联系,与相关市直部门协同开展好包保路段的文明创建活动,形成“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成果共享”的文明创建新格局。该项工作由张增月同志负责,办公室具体落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开展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调研工作,了解维修改造项目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协调解决维修改造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维修改造工作如期完成。该项工作由周益波同志负责,改革发展科具体落实。

三、不断强化党的建设

会议要求,要迅速制发《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清单》、《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清单》等三个基层党组织的党建责任清单。该项工作由张增月同志负责,党建指导科具体落实。

会议要求,要组织专班对市属出资企业开展一次基层党建工作专项督查,重点督查责任落实情况、制度建设情况、活动开展及效果情况、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的融合情况、“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落实情况等。该项工作由张增月同志负责,办公室具体落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谋划、统筹组织一次党建工作拉练,对国资系统四个党支部开展“互看、互学、互评、互促”活动,推动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发展、共同进步。该项工作由张增月同志负责,党建指导科具体落实。

会议要求,要主动参与基层党组织的党建活动,七一前后,委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到联系企业讲一次党课、参加一次支部组织生活会。该项工作由缪元华同志牵头,周益波、张增月同志配合落实。

会议要求,要及时督促企业党组织向委党委报告党建工作情况,重点报告上半年企业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成效、问题及下一步举措。该项工作由张增月同志负责,党建指导科具体落实。

四、全力加速市场化转型

会议要求,要及时就《市国资委关于城投、昌达市场化转型工作需要把握的几个主要问题》与两家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沟通协商,并呈报分管副市长提出指导意见;要迅速启动对市城投、昌达公司的清产核资工作,资金申报到位后尽快进行公开招投标,同时向中标单位明确开展资产核查期间的政治纪律规矩;提请市政府组织召开市城投、昌达公司市场化转型工作推进会;月底前督促市城投、昌达公司将经主要领导签批的具体方案报送至我委。该项工作由周益波、张增月同志按照分工各负其责,改革发展科、财务监督考核科具体落实。

五、着力服务中心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该项工作由周益波、张增月同志负责,相关科室具体落实。

会议要求,要优化营商环境,准确宣传国企国资改革最新政策举措,加强与市直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依法依规、优化流程、提高效率,促进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该项工作由张增月同志负责,财务监督考核科具体落实。

会议要求,要加强防汛抗旱预警,严格落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安排部署,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关注汛情,做好应急值守、物资储备,确保信息畅通、有备无患。该项工作由张增月同志负责,各科室具体落实。

    六、会议审议的其他事项

会议同意市金安武装守押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报送的新一届党支部候选人人选。会议对2019年度国资系统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了审议,原则同意发展党员12名。党建指导科严格标准,按程序审批。

                                                                   (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