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做好2020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日期:2020-01-14
 各市属出资企业: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值班工作十分重要。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2020年节日假期间值班工作的有关要求,为切实做好2020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值班工作。各市属出资企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加强对节假日值班工作的重视程度。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值班工作,组建政治过硬、业务熟练、纪律严明、有较强综合分析和协调处置能力的精干值班队伍 ,健全定位清晰、制度完备、责任明确、运转高效的值班工作体系,确保节假日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二、
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切实履行值班带班职责。节假日期间,要按照《市属出资企业节假日值班带班分类(试行)》(附后)要求,安排好值班带班工作。值班人员要掌握主要负责同志去向及联系方式。要统筹安排好值班工作,提前3个工作日报送值班安排表至市国资委办公室。要严肃值班工作纪律,切实执行好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工作要求。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坚决杜绝值班人员擅离职守、值班电话呼叫转移、领导干部只挂名不履责等现象,确保信息、政令畅通,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三、健全值守应急体系,完善应急处理机制。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建立与之相适应的值守应急体系。要增强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应急预案、机制、力量和手段,健全值守应急联动机制。遇到有较大、重特大突发事件发生或紧急重要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及时妥善处置。要切实强化节假日期间所属企业情况掌控和舆情监测分析,加强对苗头性、趋势性、敏感性信息的掌握,有效提高信息报送的前瞻性和实效性,并按工作职责做好舆论引导,有针对性地回应社会关切。

四、完善值班设施设备,落实值班工作生活保障。值班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要做好值班设施配备和值班人员生活保障工作。改善值班条件,优化值班设施设备,建立健全值班信息网络,提高值班工作效能。强化值班人员生活保障工作,妥善解决好值班人员休息、就餐等实际困难。

各市属出资企业要认真研究部署节假日值班有关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市国资委办公室将进行督促检查,对履职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附件:市属出资企业节假日值班带班分类(试行)

 

                          市国资委

 2020110

 

市属出资企业节假日值班带班分类(试行)

 

为进一步做好节假日值班工作,根据各市属出资企业的不同职责特点和工作任务,从实际出发,现对节假日期间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员值班作出以下要求:

市城投公司、市昌达公司、市交投公司、市水务集团、市金安押运公司、市演艺公司、市建设集团实施三级值班带班制度。其中,市水务集团、市金安押运公司班子成员带班领导同志要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员要24小时坚守岗位;其他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保证联络畅通,班子成员带班领导同志要8小时在岗带班、值班员要24小时坚守岗位。

市工贸有限公司、武汉光谷产交所鄂州分公司实施两级值班带班制度。单位的班子成员带班领导同志在属地带班并保证联络畅通,值班员要24小时坚守岗位。

节假日值班带班制度要求自印发之日起试行,各市属出资企业要进一步抓好落实,执行过程中有任何情况请随时报告。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