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12-31

出资企业、委机关各科室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经市政府国资委研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严防死守,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持“人”、“物”同防,加强健康教育,引导群众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良好习惯,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减少单位聚餐和家庭聚会。 

、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切实做到解民忧暖民心 

   要时刻把职工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对帮扶贫困村和贫困户,认真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想方设法解决好困难职工的生活问题,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各企业领导人员要到车间、班组等生产一线开展调研督查,切实帮助困难职工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党的各项惠民(企)政策落实到位。

   、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严防重大公共安全事件 

   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和及时整改工作,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准备加强对雨雪冰冻、寒潮雪等灾害天气和森林火险火情的监测预警,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各企业要逐级压实责任,集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新闻中心解专项行动,妥善处理因讨薪讨债、投资融资等引发的各类矛盾,采取有利措施及时就地解决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加强信息、情报综合和深度分析研判,及时妥善处置突发舆情事件,提高工作预见性和前瞻性,掌握工作主动权。对心态失衡、行为反常高危重点人员,要及时纳入重点管控视线,加强心理疏导、救治救助、动态管控。

、严格遵守廉洁纪律,从严抓好正风肃纪 

   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严明廉洁纪律要求。严格落新闻中心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违反规定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问题,着力纠正以反“四风”为名取消干部职工正常福利问题。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对违反制度规定、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认真落实值守应急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要落实好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外出报备制度,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带班制度,坚持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健全应急协调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节日期间正常运转。各企业特别是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企业,要根据各自工作特点,认真安排好节日值班执勤,细化应急预案,保证服务质量,遇有突发事件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对服务不到位、懒作为、不作为的要进行严肃问责。各企业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节日期间的有关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确保中央、、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02012月30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