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

日期:2021-08-04

   

各出资企业委机关各科室 

  最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警钟再次敲响。为认真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确保国资国企系统安全平安稳定,现就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尽量减少流动。各出资企业及其全体干部职工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动态,严格遵守“非必要不出省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不扎堆、不集聚,取消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少去人员密集、流动量大的公共场所,严格做到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积极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及社区组织的流行病学调查,如实上报本人既往居住史、流动史、接触史,按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切实做好内控。当前市出资企业在建项目,要做到“非必要不离岗、非必要不离市”,人员需遵守厂区、项目区防疫管控有关规定,减少与外界人员的接触,如确需离市离岗,需经所在企业主要负责人的批准,严格履行报批手续。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不要自行服药,须第一时间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并报告相关社区及部门。 

  三、暂缓招录用工。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中高风险地区探亲休假、因公出差的职工,暂缓上岗已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鄂州的职工及时到社区报告行迹,按要求落实隔离措施。厂区或项目招录的涉及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的一律暂停暂缓上岗 

  四、坚决守牢哨卡。相关单位要守牢“哨卡”防线,市城投公司要对棚改项目地、城彩物业小区等全面开展疫情风险排查和重点部位管控;市昌达公司要对租赁房屋进行定期消杀和人流监控,做好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区域的全面监管;市公汽公司要认真落实乘车人员的扫码、刷卡、登记等防控措施,做到所有乘客可查询、可溯源;市交投公司客运站要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保证楼道大厅、旅客车辆等的环控消杀标准;市水务集团要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强化应急值班,保障供水安全;市演艺公司、市金安押运公司要做好人员密集区域的防疫管控,落实好消杀、登记等工作。 

  五、严格遵守规定。各出资企业要高度重视,迅速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对企业职工和流动人员加强管理报备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请假报批报备手续,全力配合疾控部门的调查和防控工作,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六、积极下沉服务各出资企业要按责任分工,协助社区(村)做好相关防控工作。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做到社区不漏楼栋、楼栋不漏住户、住户不漏人,让群众及时了解最新的疫苗接种信息、解答群众对疫苗接种的疑问,确保“应接尽接”做好返乡外出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外来人员,协助完成15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 

    

                                                                                                                                                                          市政府国资委 

                                                                                                                                                                          2021年8月3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