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速看!鄂城最新疫情防控措施

信息来源:鄂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日期:2022-09-03
  近期国内外疫情严峻复杂,全国多地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我市部分地区发生输入性疫情。为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播风险,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鄂城区向公众发布健康提示。
  一、做好核酸阴性证明查验
  全区居民进入社区、小区、学校、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各类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须提供2天内(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核酸已采样信息。
  二、做好“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
  对近7天内有省内外本土疫情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三站一场”和交通卡口要主动做好“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
  三、做好聚集性活动防控
  原则上不举办(承办)大规模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承办)的,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按程序报批,参加活动人员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核酸已采样信息,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四、做好公共场所防控
  出入各类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文化休闲娱乐场所要实行限流、验码、测温,室内要常通风。旅游景点要实行限流、预约、错峰、验码,不邀请、不组织中高风险区所在地人员来鄂旅游。商场、集贸市场等要定时消毒、通风。
  五、做好重点场所防控
  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公交、地铁、客运等公共交通和超市、商场、集贸市场、工地、酒店等场所,要严格落实验码、2天内(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测温制度。
  六、做好发热门诊、药店监测
  发热门诊接诊要询问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要留观管理,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各项措施。药店要严格扫码、查验核酸、测温,对购买“四类药品”人员要落实实名登记制度。
  七、做好学校、培训机构疫情防控
  学校(含托幼机构)、培训机构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
  八、主动报备,配合防疫措施
  1、有高中风险区所在的市(州、盟)旅居史;
  2、近7天内有省内外中高风险区或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旅居史;
  3、与感染者轨迹有交集;
  4、健康码为红黄码。
  请上述人员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或所住宾馆报备相关情况,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并配合做好测温验码、核酸证明查验、隔离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九、配合做好流调
  流调是快速精准防控的前提,当接到“流调”电话时,请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接触史、行程轨迹等信息,不隐瞒、不谎报。如被通知就地等待,请勿自行外出核酸检测。
  十、合理安排出行
  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关注目的地疫情风险提示。返回后主动到社区(村)或单位登记备案,并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十一、做好个人健康管理
  倡导自觉遵守防控措施,有序配合开展核酸检测,了解社区、公共场所、公共交通站点等便民核酸采样点情况,疫情仍在继续,风险时刻存在,请务必提高警惕,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一米线”,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咽痛、干咳、发热、乏力、嗅觉减退等不适症状,立即到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
  十二、接种疫苗,建立免疫屏障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满半年后及时接种加强针,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鄂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31日
      
   
         
   
  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通报如下
  据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消息,9月2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均为武汉市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5例(武汉市9例、荆州市4例、孝感市12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0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土耳其2例,中国香港1例,韩国1例,菲律宾1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新增死亡病例0例,当日出院病例1例(为襄阳市普通型确诊病例),当日解除无症状感染者医学观察9例(武汉市1例,十堰市3例,襄阳市1例;境外输入4例)。  
  截至9月2日24时,在定点医疗机构治疗的本土确诊病例13例(武汉市5例,襄阳市8例,均为轻型),疑似病例0例。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49例(武汉市152例,十堰市10例,襄阳市34例,荆州市15例,鄂州市5例,孝感市28例,黄冈市1例,天门市4例)。 
  在定点医疗机构治疗的境外输入确诊病例0例;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2例。  
  全省累计治愈出院63901例,累计病亡4512例,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8426例。尚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4060人。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