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国资委2015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年12月28日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市政府办公室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由市国资委编制。报告全文共包括信息公开基本情况、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其他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情况五个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现将本单位2015年度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2015年,市国资委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规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依托局门户网站和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统一平台,着力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有序进行。

(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我委信息公开工作由委机关党委委员、副主任分管,办公室实施。根据国资监管工作的实际,我们主要做了三项工作:一是配合规范性文件编制工作,为信息公开提供基础性的支撑。二是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制度,包括建立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将国资系统涉及资产管理等事关全公众利益的重大政策、重要工作举措以及社会关注的敏感问题纳入信息公开工作

(二)进一步加强了信息公开考核

    2015年,我委进一步加强了信息公开的考核力度,将信息公开工作按照职责分解到局机关各科室,将信息公开与科室日常业务相结合,同时在规定的时间内进入信息公开程序,并加强日常监督,将这项工作纳入科室目标责任制考核指标体系,促使各科室重视职责范围内的信息的公开,有效地促进了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落实。

(三)进一步扩大了信息公开内容范围

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我委着力加强了信息公开内容的范围和深度,积极将全市国资监管的新政策、新规定,国资国企改革的新举措,国有经济运行状况等社会关注的国有资产监管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时主动地向社会公众公开。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

2015年,我委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45条信息,其中国资要闻17条、省内外国资6条、规范性文件4条、政策法规2条、国资监管3条、央企合作3条、出资企业动态2条、出资企业名单1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2015年度我委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四、信息公开的其他情况

2015年度我委没有收取过任何信息公开费用,也无人申请减免相关费用;未发生因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信息公开标准尚未完全统一,信息公开的渠道有待进一步畅通。下一步,我们将着力打造国资监管信息化平台,以该平台的建设为依托,重点对市属国有企业有关信息的公开进行研究,力争拓展和规范国资监管工作方面信息的公开。

二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特殊性使得信息的时效性和周期性显得特别重要,我局将进一步梳理工作流程,缩短信息公开的更新周期,加强时效性。

三是信息公开的自觉性有待进一步培养。信息公开工作关系到机关每一个工作人员,如何让这项工作完成从制度要求到个人主动公开的转变,仍然需要我们做大量的工作。      (办公室  王斌)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