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国资委“五个加强”贯彻落实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日期:2020-05-07
  

 430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缪元华主持,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会议,各科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缪元华传达了市委书记王立同志对党建工作的指示精神和会议精神。缪元华要求,国资监管部门全体同志要深入领会王书记的指示要求,对标强化政治站位、夯实基层基础、服务发展大局、锤炼过硬作风等具体任务,紧密结合国资系统党建工作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勇于担当国资系统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虚”功做实,以一流党建引领国有企业发展。

对于下一步工作,缪元华要求从五个方面狠抓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一是紧紧围绕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政治自觉,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要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牵引,落实党对国有企业工作的绝对领导机制。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为抓手,落实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标准。以贯彻国务院、省市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工作部署,持续落实改革发展任务要求。以贯彻落实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底线,落实问题整改、短板补齐、弱项强化。以贯彻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为重点,服务好中心工作。二是紧紧围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加强思想建设。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创新国资委机关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大讲堂,通过讲思想、讲学习、讲担当、看成效,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组织国资国企干部专题研修班。三是紧紧围绕正确用人导向,激发干部爱岗敬业、干事创业,切实加强组织建设。要抓好支部换届选举、职绩并行、用好干部等工作。四是紧紧围绕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要持续开展“三不”“四客”问题整改。要创新调研方式方法,加强资产租赁产权、债务、生产经营效益等问题调研,为市委提供决策依据。五是紧紧围绕建立风清气正的国资政治生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企业关键岗位、重要人员、重点部门、重点环节的监督,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党建科 李端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