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城投公司开展“12·4”国家宪法日 “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

日期:2020-12-08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进一步提高群众宪法意识。12月3日-4日国家宪法日活动周鄂州市城投公司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分别在公司机关、联点共建社区落驾坪及包保责任映山村开展“12·4”国家宪法日进机关社区、进村庄等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12月3日,公司组织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召开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活动首先举行了今年度新提拔任命干部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由公司党委领导监誓。其次集体观看了湖北公开庭审网一场涉嫌危险驾驶罪庭审回访视频,最后组织集体学习了《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并现场干部职工发放法治宣传资料

12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市城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传清带领公司法治宣传队员,赴联点共建社区落驾坪及包保责任映山村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宣传栏讲解及面对面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宪法、民法典等有关知识。在现场就群众最关心的《宪法》、《民法典》《农村土地承包法》进行了细致讲解,对群众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点对点”解答,同时,法治宣传队员还根据居民的法律需求,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提醒让居民村民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注意提高自身法律意识,要凡事将法律隐患在事前避免。本次活动累计向群众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手册65册、宣传单70余份,为13余人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向公众传播了宪法知识,取得了较好的普法效果。

通过本次法治宣传 “进机关、进社区、进 系列活动开展使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对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引导了社区、广大群众了解宪法和民法典法律知识,提高了大家的法治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我市做好新时代法治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城投公司)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