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府国资委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2-24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经市委第五督导组批准2月18日,市政府国资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 国家新征程”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和使命,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结合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深刻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推进鄂州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贡献鄂州国资国企力量。政府国资党委书记、主任缪元华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级第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民主生活会上,缪元华通报了政府国资党委班子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缪元华代表政府国资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各位党委委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开展了动真碰硬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华堂、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级第五督导组组长张宗考作点评讲话,充分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并从抓学习、抓作风、抓整改、抓发展等方面对下步整改提高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就做好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缪元华要求,各位党委班子成员要坚持筑牢思想根基,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合格的“明白人”,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确保鄂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要坚持问题导向,做狠抓整改的“实在人”,对党委班子查摆出的问题、个人查摆出的问题、互相批评指出的问题,逐一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要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做工作中的“实干人”,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决议决定,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发展、改革、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要守住廉政底线,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做廉洁上的“干净人”,带头落实“一岗双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让风清气正、苦干实干的政治生态成为鄂州国资国企发展核心竞争力。希望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一着不让抓整改,驰而不息转作风,全力以赴促发展,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努力以“十四五”发展的完美开局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党建科  李端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