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粮油储备有限公司党总支 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22-05-24

  为加强警示教育,充分发挥案件教育治本功能,加强对公司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的理想信念教育。5月23日,鄂州市粮油储备有限公司党总支根据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要求,在公司六楼会议室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活动由公司党总支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汉胜主持,公司全体干部职参加。 

                                               

  活动首先由党总支书记姜志勇和纪检委员谈建华分别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共鄂城区纪委监委关于3起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并观看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二集《打虎拍蝇》 

  刘汉胜指出,今天的警示教育活动内容充实,非常重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今天通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鄂城区纪委监委通报的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深刻,涉案人员涉及业务主管监管部门、国有粮食企业,涵盖粮食收购、储存、销售等多个环节,涉案金额大、涉案人员级别高、危害后果严重;既有设租寻租、权钱交易、内外勾结、侵吞攫取的贪污受贿问题,也有擅权妄为、履职不公、执法不严的责任问题,同时还有监督管理走马观花、弄虚作假、官僚主义的作风问题,既有昔日的省局领导,也有本市粮食企业的同行。这些案件充分暴露出粮食购销领域责任、腐败、作风问题突出,甚至在一些地方滋生蔓延、久治不绝,形成系统性、领域性顽症,严重破坏粮食系统政治生态、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危害国家粮食安全。严肃查处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释放了“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强烈信号。 

  刘汉胜强调,今天召开的此次警示教育大会,目的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总支结合这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对党忠诚教育、强化自我修养提升。要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强化执纪监督。公司党总支及各支部要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党性观念和纪法意识。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切实加强对粮食收购、存储、销售等关键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执纪监督,形成“不想腐”的氛围;要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公司党总支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自觉担起第一责任,总支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要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汲取违规违纪违法案例深刻教训,完善内部制度,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监督管理全覆盖、无死角。 

  刘汉胜要求,要将警示教育与“清廉企业”、“三问三治三提升”活动相结合,不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从根本上铲除腐败土壤、扭转不良风气,打造一支讲规矩、守纪律、敢担当、善作为的国有粮食企业高素质队伍。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