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苏金生主任到碧石渡镇调研维稳和综治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日期:2017-09-28
 

9月26日下午,市国资委主任苏金生一行来到碧石渡镇调研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工作,碧石渡镇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了调研。调研组先听取了碧石渡镇2017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工作和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后,苏金生主任就碧石渡镇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工作和信访维稳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镇党政主要领导是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把综治(平安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做到重点工作亲力亲为,真正将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挂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其他领导干部不论分管什么工作,都要落实“一岗双责”,都要对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负责。共同构建镇党委领导,镇政府主导、综治协调、各部门各单位齐抓共管共建、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格局。

二是要建立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长效机制。今年是政治年,国庆佳节即将来临,党的十九大也将于10月18日召开,维护社会稳定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党委、政府交给我们的头等政治任务。要坚持关口前移、科学预防,抓早抓小、就地化解、依法处置的工作思路,对全镇的不稳定、不安全因素进行一次拉网式的排查,强化源头治理,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三是要进一步夯实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基层基础建设。按照“1+N”工作专班要求,不断完善镇、村、组“三级”联调联动机制,治安巡察机制,在组织领导、力量调配、保障机制上下功夫,为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在巩固和深化平安碧石创建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基层系列平安建设活动,把平安建设的触角延伸到各个行业、单位以及各种经济社会组织和千家万户,不断深化平安交通、平安企业、平安市场、平安校园、平安家庭等平安细胞工程创建活动,达到基层平安建设全覆盖,实现积小安为大安,以基层平安促进长治久安。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法治碧石、平安碧石宣传工作力度。开展形式多样、成效显著的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公众安全感,社会治安满意度、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平安创建活动知晓率、参与率,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平安创建的良好局面。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改革发展科)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