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0年一季度鄂州楷模先进事迹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日期:2020-04-26
  (10名)

 

   一、曹振,男,33岁,中共党员,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碧石派出所三级警长

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曹振担任碧石迎宾门卡点负责人。从大年初一进驻卡点开始,他不惧危险、迎难而上,为同事们作出了表率。期间,他的父母先后因病去世,他化悲痛为力量,毅然坚守岗位。他的事迹被《法制日报》《楚天都市报》《荆楚网》《鄂州新闻》等主流新闻媒体深入报道,众多网友为之感动,纷纷为坚守鄂州南大门的民警曹振点赞。

  二、高国胜,男,52岁,中共党员,市中心医院肾内科主任、隔离病区内六科负责人

每天早上8点,高国胜带着一线值班医生认真巡视病房,了解患者的症状、各项生命体征、精神状态以及饮食状况。他每天都是超负荷运转,常常工作到半夜。夜间碰到重病患者,他还要随时参加抢救。

他一心扑在工作上,除夕中午走出家门,直到216日,高国胜一直没见过父母亲一面。216日上午接到父亲病危的电话后,高国胜火速回家,将父亲送到医院抢救,但已无力回天。175点,殡仪馆就把他父亲接走,8点高国胜准时出现在内六科查房问诊。

三、市12355疫情防控心理咨询热线服务团队

131日以来,12355疫情防控心理咨询热线累计接听各类咨询电话807人次,时长6378分钟;携手鄂州电台FM94.0鄂州新闻综合广播《心灵直通车》专业心理咨询师“听你倾诉,陪你抗疫”节目开播,共播出34期,有122人次心理咨询骨干志愿者参与直播,节目直播粉丝群8210余人参与互动,共为248人次提供疫期情绪疏导、心理调试。鄂州市12355平台被团中央官方微信和团省委官方微信宣传推广,并获鄂州市委组织部通报表扬。

  四、初强,男,49岁,中共党员,鄂州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光源分公司经理兼工程一队队长

他坚守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40名队员连续作战18天,累计安装8台箱变共4520kVA、敷设线缆3000余米,提前11天完成施工,啃下雷山医院电力扩容和新建两期工程硬骨头。他带队改造贵州援鄂医疗队住宿点电源双回路,保障援鄂医疗队可靠用电,增容杜沟泵站提升其排涝能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打好基础。他的先进事迹被学习强国平台、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电力新闻网等广泛报道。

五、余承岑,女,33岁,中共党员,鄂城区凤凰街道吴都社区党委书记

余承岑全身投入战“疫”一线,亲手接送密切接触者到隔离点。余承岑的丈夫叶鹏在东塔包保点值守。38日凌晨余承岑和叶鹏刚从各自包保点回到家中,叶鹏就突发脑溢血倒下了,余承岑将爱人送到医院抢救,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她站在重症监护室外深情呼唤爱人:“我们约好了要一起走下去!”当丈夫情况稍稳定,她马上回到了战疫一线。

六、刘会栋,男,40岁,中共党员,梁子湖区东沟镇伯岩村村民

刘会栋右臂致残,他主动参加一线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臂之力”。从大年初一开始,无论是分发资料、入户宣传、还是人员排查、卡点值守,他都风雨无阻,出色完成任务。他不仅做宣传工作,还帮助村民代买代购,解决村民的日常生活所需。一袋袋米、一壶壶油,全靠他的一只手搬上车,搬下车,送到村民家中,有时忙到午饭都没有时间吃,得到了村民的广泛称赞。

  七、王建平,男,44岁,中共党员,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

王建平长期在鄂州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及危重症科工作,长期坚守临床一线,在抢救急危重症病人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在这次抗击肺炎疫情中临危受命,不畏生死,一个多月来,他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带领团队成功治愈多名危重患者。

  八、江光耀,女,48岁,中共党员,市中医医院康复科护士长

江光耀视患者为亲人,每天穿梭在病房里,对患者进行吸痰、雾化吸入等护理等。有的病患需加强营养,江光耀就主动将自己的牛奶送给患者,为他们补充营养。

在救治患者之余,江光耀利用专科康复护理技能,指导患者做呼吸训练、心肺康复运动。很多患者出现焦虑、抑郁等心理状态,江光耀带领团队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同时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自赴鄂州市第三医院感染病区开展救治工作以来,在20余天的防疫一线中,共救治危重症患者150余人。

九、刘爱琼,女,46岁,中共党员,市三医院护理部主任

市三医院是我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面对疫情,刘爱琼率领全体护理人员逆行向前,全力投身于一线战斗。自疫情暴发以来,她就搬进了医院,默默坚守在岗位上,哪里需要,她就会出现在哪里,查漏补缺,确保疫情防控落到实处。她顾不上与家人团聚,每晚都忙到半夜,从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一个个高高兴兴出院的患者,一封封对医护人员的感谢信,一个“0”院内感染的结果,就是对她最好的安慰。

  十、肖函,女,36岁,鄂钢医院综合内科护士长

自收治新冠患者以来,肖函带领全科护理姐妹毫无怨言、坚守一线40余天。她率先到隔离区工作,率先进行采集咽拭子等高风险操作,率先为患者端茶喂饭......每天早上7点半准时到医院,晚上8点多才回到宾馆,平均每天工作12小时。她既是护士,参与患者治疗,又是护工,协助患者的生活护理,也是心理疏导者,缓解患者的焦虑情绪。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