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缪元华书记为机关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日期:2019-05-24
 
--- 市国资委举办“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廉政讲堂(一)
 

根据市国资委机关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安排,5月23日,市国资委在委机关会议室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委机关及产权交易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张增月主持,委党委书记缪元华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缪元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靠什么管?凭什么治?就要靠严明纪律。党的十九大报告将纪律建设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坚持依规治党、标本兼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组织性纪律性,在党的纪律面前人人平等”写入党章。这就要求广大党员要牢记“严守党的纪律”的入党誓词,自觉做遵规守纪的模范党员,共同凝聚全党意志实现伟大使命。

缪元华在专题党课中,以《严守纪律规矩 争做合格党员》为题,深入剖析了国资干部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面临的新情况以及应对举措,深入分析、合理评判、准确定性,深入浅出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他强调,党的纪律是党的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严明政治纪律,要做到始终如一、知行合一、表里如一、步调统一;严明组织纪律,要做到坚定“服从”意识、坚持民主集中制和正确处理民主与集中的关系、严禁“拉小团体、划小圈子、搞小动作”、树立“单位如家”的思维;严明廉洁纪律,要做到正确看待权力、秉持淡泊名利、树立正确的金钱观、警惕前车之鉴;严明群众纪律,要做到坚持以人为本、树牢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争做干部表率;严明工作纪律,要做到注重调查研究、切实转变作风、严守纪律规矩、提高工作效率;严明生活纪律,要做到珍惜家庭、珍爱身体、涵养德行、把握尺度。

缪元华在讲课中强调,每位党员干部必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对党忠诚、心存敬畏、谨言慎行、保持定力,真正使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追求、一种常态;要提高道德修养,常怀律已之心,做到慎独慎微、警钟长鸣。

通过廉政党课学习,与会同志接受了廉政思想洗礼,进一步认识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每个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廉政党课浅显易懂,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廉,心中有法,心中有畏,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为全市国资监管、国企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王斌)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