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国资委开展“以案说纪”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日期:2019-05-31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推动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深入开展,5月31日,市国资委机关党支部开展“我廉洁、我示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以“以案说纪”的形式,结合委原主要负责人典型案例,通过深入剖析进行警示教育,达到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的目的。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大家一一开展案例剖析,忆初心、查不足、明职责、做承诺,不断强化每位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缪元华从理想信念、廉洁意识、党员标准等方面深入剖析了委原主要负责人的典型案例的主客观原因,并结合自身的主责主职,提出了该典型案例对自身的警示启发。他强调,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要认真汲取委原主要负责人案例的深刻教训,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健全完善制度,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养成纪律自觉。

  他指出,市国资国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仍非常艰巨,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一是念准“三字诀”,即:“一”字诀,一马当先,“把”字诀,把关定向、“手”字诀,手抓落实;二是拧紧“总开关”,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时刻不放松;三是压实“责任链”,不折不扣抓工作职责的责任链、抓党建工作的责任链;四是筑好“防火墙”,紧抓制度建设,关紧党风廉政建设的铁笼子;五是筑牢“监督网”,创新干部监督管理,把监督拓展到党员干部别的生活圈、交际圈、娱乐圈。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召开及时、组织有力、案例鲜活、剖析深刻,让大家深受触动、深刻警醒,进一步认清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进一步强化了对腐败的警惕、对法纪的尊崇、对权力的敬畏,进一步筑牢了秉公用权、崇廉拒腐的思想防线。(王斌)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14 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址:鄂州市滨湖西路129号
联系人:高其元 联系电话:(027)60661101
版权所有 鄂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点击总量: